我校参加2019年首届中国大学生太极推手、长短兵锦标赛获双丰收

发布者:民表系发布时间:2019-08-20浏览次数:355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9年首届中国大学生太极推手、长短兵锦标赛于8.13-8.18日在遵义师范学院顺利举行,来自于全国包括北体、上体、武体等48所高校,400余人参加了比赛。我校派出6名同学参加了比赛,师生放弃了休假时间,在正式训练仅一个月的情况下,作为本次大赛“最年轻的队伍”,最终喜获银牌2枚,铜牌4枚,1个第五名的好成绩。虽是初次参赛,但同学们不畏强手,敢打敢拼,我校代表队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两名同学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称号,刘靖老师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教练员”,实现了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太极推手、长短兵是武术对抗性实战项目,突出体现了“刚健有为”、“厚德载物”的中华文化精神,深受大学生们的喜爱。本次赛事虽是首届举办,但是对于武术徒手对抗——器械对决之技击体系的构建及中华武术在青少年中的开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通过本次比赛,检验了同学们的训练水平,积累了比赛经验,开拓了眼界,并坚定了我们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