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领读领学活动

发布者:常青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708


 

按照《武术与艺术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具体安排,923日,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领读领学活动。党总支书记殷怀刚就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工作系列讲话进行领读领学,并作《立德树人 兴体报国 探索实施“课程思政”路径 推动武艺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杨敬久到会指导并讲话。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委员及部分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杨敬久对武艺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结合课程思政内容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殷怀刚带领大家学习视频《第35个教师节》,并领读领学习总书记教育工作系列讲话。他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分享了三点学习体会:第一,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开展各项工作,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和增强综合素质上等六个方面下功夫,坚守南体人“育人才夺金牌”的初心使命,培养新时代的共产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二,要研究探索“课程思政”实施路径,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紧紧围绕学校博士点建设,充分利用体育院校特有资源,从教学文件修订、学科、专业建设,加大支持科研平台力度以及体育赛事、运动训练、学生社团等实践活动中构建学院特有的课程思政实施路径,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第三,要找差距,抓落实,对标对表,分类实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在实处。

支川对国术场建设和武术专业建设如何落实课程思政提出具体建议措施。其他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工作系列讲话,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依次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把主题教育和自己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通过领读领学、专题研讨等方式,带领党员干部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静下心来学思践悟、充电加油,筑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杨敬久到会指导并讲话

与会人员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