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四届世界太极文化交流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者:民表系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620

我院在第四届世界太极文化交流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20191027-30日,以“生命智慧、继承发扬,健康旅游、产业发展”为主题,以“弘扬中华太极文化、促进人类身心健康”为宗旨的第四届世界太极文化节在三亚南山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德国等3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位太极名家、太极冠军及各流派代表性传人和200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交流大会。

武术与艺术学院院长支川、武术系副主任冷传奇、近代武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陈芳以及武术系教师张道鑫等人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交流大赛共有新中国七十年太极拳发展成果展、太极旅游峰会与论坛、世界太极导师大讲堂、世界太极圆桌会议、太极文化论坛等10多项活动。太极旅游峰会与论坛交流中,支川院长就我校太极拳的传承与发展实践做了专题报告,向与会嘉宾、专家和武术同仁对我校“传承中国近代体育百年文脉历史渊源,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办学的独特优势”做了全面的发言,会上很多武术爱好者对我校的国术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此外,由我校陈芳和张道鑫二位老师依托国术场平台,带领并指导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学生摄制的《太极志》视频,在2000多项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太极功夫网络视频大赛(集体)一等奖(共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