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黄宽柔教授来我院交流讲学

发布者:民表系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182


名师进课堂

华南师大黄宽柔教授来我院交流讲学

 

1122日,华南师范大学黄宽柔教授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运动会开幕式团体操表演策划思想及创编方法”的精彩讲座,讲座由表演系主任江山主持,全院师生积极踊跃参加,济济一堂。

黄宽柔教授(二级)是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曾连续三届任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现任全国高校体育双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团体操专项委员会主任;啦啦操国际级裁判  健美操国家级裁判、中国团体操援外专家。曾任多届全运会和第11届亚运会开幕式及厄立特里亚国庆大典团体操的主要编导、多届全国单项运动会开幕式团体操总编导。其主讲的健美操课程被评为健美操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主编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和多部全国高校体育统编教材,并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教师、体育事业贡献奖等。

黄教授生动具体地为我们介绍了团体操与相关项目的区别以及现代国际性运动会开幕式表演策划思想等专业理论知识,并且条理清晰的为我们讲解了团体操的创编思路与方法,启发大家如何将自己的专业技能迁移到团体操编排中,师生们受益匪浅,积极参与思考与讨论。

讲座结束后,武术与艺术学院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了“艺术类专业建设研讨会”,黄宽柔教授与表演系、舞蹈系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一起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她一一就师生们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课程设置、学生培养、教学方法和专业定位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黄宽柔教授此次来访,不仅让我院师生深入了解了团体操项目,并且对我院艺术类专业建设与发展给出了重要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