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与艺术学院教师 参加2019全国体育院校艺术类专业建设协作会年会

发布者:武术与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9浏览次数:585

武术与艺术学院教师

参加2019全国体育院校艺术类专业建设协作会年会

 

127-8日,2019全国体育院校艺术类专业建设协作会年会在上海体育学院召开,来自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等9所体育院校和综合类院校相关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会。我校作为协作会理事单位之一,副校长李江带领武术与艺术学院教师一行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8日上午9点,上海体育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院长杜友君主持年会开幕式,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詹萌致欢迎辞。随后,4支精彩的表演舞拉开了年会的序幕。上午10点,上海体育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副院长韩春英主持主题报告《体育艺术学科发展展望》,其中,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副院长周蓓介绍了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多元融合、国际化教学”的建设特色,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副秘书长董建勇对新时代高速发展的中国街舞做了梳理与展望。

8日下午,成都体育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邱建刚针对目前体育院校艺术类专业建设所存在的问题做了《体育院校如何办好艺术类专业(舞蹈类)的思考》的专题报告,并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激烈讨论,大家纷纷为体育院校艺术类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出谋献策。随后的秘书长会议上进行了会长、秘书长单位改选。

全国体育院校艺术类专业建设协作会成立于2006年,旨在加强各体育院校艺术类专业建设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共同促进体育院校艺术类专业的发展,每年一度的年会是艺术类专业建设研讨交流的重要平台。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分析了国内体育院校艺术类专业存在的现实问题,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今后体育院校艺术类专业的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

李江副校长和武术与艺术学院教师合影


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