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 薪火相传|武艺学子 勇挑重担

发布者:常青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694


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

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

100多年前,

五四运动爆发,

在国难面前,青年们首当其冲、济世救民,

为实现国家独立、民族复兴而不惜舍身取义,

慷慨赴难。

青年们炙热的鲜血,绽放在国家救亡图存最前沿。

100多年来,

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

一代又一代青年人与祖国共命运,

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齐奋斗,

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赞歌。


发声援武汉·武艺共抗

新年伊始,全国范围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全民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当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全国上下正奋力抗击。在这场防疫的战场上,是无数在前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在奉献与牺牲;是解放军、志愿者紧急驰援;是普通民众守望相助、传递爱心,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皆为战斗员。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学生身体健康的同时,引导全校青年学生充分利用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度过一个健康、充实、有意义的假期,并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特此举行此次线上活动。

 


用行动书写,使命和担当

在疫情期间,武术与艺术学院有那么一群学生,他们每天从电视上看到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都无比的感动,总觉得作为一名大学生,也应该为社会做点什么,于是他们义无反顾地参加了社区志愿者活动。


 

与网络互动,做有志青年

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 站稳人民立场

练就过硬本领 投身强国伟业

在疫情期间,武艺院学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用自己独特的魅力展现出当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以实际践行,唤青年担当

2020庚子鼠年初,中国亿万人民戮力同心,共克时艰。面对肆虐横行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全国人民群众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听进心里去,积极响应号召,全员居家防疫为祖国做贡献。在抗疫战场上,我们南体学子绝不会缺席,为落实国家要求,为满足防疫期间群众健身需求,我们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用科学专业的运动健身知识,创编了一套套新颖独特的抗疫健身操,在各大网络平台发布,并汇成文本。团队成员们在指导老师及世界冠军的指导和配合之下,共开展了南体世界冠军带你一起强身健体病毒快走开,跟着南体动起来以及抗疫动起来系列居家运动共三个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抗疫使命,体育需要身体力行,抗疫健身操承载着南体人家国情怀的篇章!

 


南体世界冠军

带你一起强身健体

世界冠军是强者的声音,代表着专业的引领,在这无硝烟的战场上,我们用世界冠军的力量引领大众。团队成员在老师们的帮助指导下,参与并完成了项目策划、撰文、沟通、录制、剪辑、后期制作等内容,将动作设计、图文解析、运动负荷、健身、营养、心理健康等各个方面考虑周全,本着居家原则,由世界冠军亲自示范完成。

  随后,由于南体世界冠军带你一起强身健体实践活动所推出的抗疫健身操,符合国家倡导的安全、科学、有效、针对性强、易于习练的居家防疫健身方法,我们为承担起专业体育的社会责任,贡献体育人的力量,公益出版了《居家健身防疫——世界冠军带你强身健体》电子书籍。

 

青年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

习主席强调

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

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

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

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为人之本

复兴路上从头越,五四精神正年轻。

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

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

谱写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