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拼搏奋斗,不负青春韶华—世界冠军孙炜携梦想公开课走进武艺课堂

发布者:常青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380

20211116下午,武术与艺术学院团委开展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梦想公开课。本次梦想公开课邀请中国男子体操运动员孙炜作为主讲老师。我院年级青马班学员与相关学生代表参本次活动。

孙炜在发言中谈到他的奋斗史。他在一次青年组比赛中摔伤,留下了严重的伤病,这对运动员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他也因此消沉了一段时间。但是很快又重整旗鼓,开始了更加刻苦甚至是常人无法想象的训练。终于,2016年重新回归到了国家队。进入国家队后,孙炜更是不敢有一丝懈怠。经常在其他队员还没开始训练时,他就开始了一轮又一轮的拉练。但是体操项目也有不可控的时候,2019年孙炜又因为失误,导致了团体错失奖项他也因此遭遇了网络暴力。但他没有选择放弃,他说:“人生的坑就是要一个个踩过去,才能走出阴影,走出色彩。”在2021年东京奥运会上,孙炜在团体中再一次演绎之前失误过的动作,但不同的是这一次,他,成功了!

最后,他对同学们寄语道:“青年是奋斗拼搏的黄金时期,要牢固树立埋头苦干,淡泊名利的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到‘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同学们,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那么将来,青春才是用来回忆的。我们青年学生只有努力学习,奋斗拼搏,才能拥有无悔的青春!”

本次活动结合我院特色,用冠军运动员的事迹向我院学子传递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以此来激励我院青年学子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奋斗在新征程的道路上,用青春助力“十四五”,让汗水挥洒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道路上。


活动现场照片

活动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