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与艺术学院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支川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74


62日下午,武术与艺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进行第三次集中学习。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院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学习研讨会由党总支书记张亚军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和《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部分篇目内容。

按照《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计划》安排,本次集中学习由唐芒果同志领学。唐芒果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就《纲要》有关章节原文诵读,并结合工作实际就书中部分论述作了深入阐释。《纲要》共21章、99目、200条,近15万字。全书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有助于大家更好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支川、杜家俊、沈海燕分别围绕本次学习内容,结合近期学院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深刻把握这一思想关于相关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做好具体工作的思路、举措、办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找出差距,找准原因,提升工作本领,努力创造学院发展新辉煌。

张亚军在学习研讨结束时强调,此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强化责任、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总支委员要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和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面深化,强化理论学习和运用,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武术与艺术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建新功、作贡献。

图:郎君儒

文:沈海燕

审核:张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