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训融合】南京体育学院柔道专项学生与苏州市青少年业余体校运动员交流训练

发布者:葛见珠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5

为践行运动训练学院学训融合的办学特色,提高柔道专项学生们的专项能力和竞技水平,根据柔道专项本学年的教学工作计划,11月11日,运动训练学院柔道专项教师朱桂蓉带领18名柔道专项学生前往苏州市青少年业余体校与苏州柔道队员们进行学习交流、训练、比赛。

本次与柔道队运动员共同训练主要分为两天两个环节,第一天主要以专项技术以及实战对抗为主。希望通过到基层优秀运动队交流的方式,着力提升大学生柔道专项学生专项技能。面对苏州市青少年业余体校柔道队的进攻和精准的防御,南京体育学院柔道学生们个个毫不示弱,火力全开,奋勇争先,在交流比赛中赛出了应有的实战水平。比拼对抗的场面火热,掀起周末训练的小高潮。在对抗过程中,柔道专项学生表现出色,在场上斗志昂扬,敢打敢拼,展现了运动训练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第二天以身体素质和专项力量训练合练为主,学习先进的专项体能训练方法。

经过两天紧张的训练、比赛交流学习,有效检验了柔道专项学生的基本功和训练水平,开拓了柔道专项学生的视野,提升了柔道专项学生的训练水平和实战能力。接下来,柔道课程组将充分践行“三位一体”的办学思路,发挥学训融合的办学特色,为专项学生争取更多的实践机会,在实践中积攒经验、锤炼本领。

柔道专项师生与苏州体校柔道运动员集体训练

专项学生与苏州体校运动员实战对抗

专项学生与苏州体校运动员一起进行身体素质练习

  

  

文:朱桂蓉

图:朱桂蓉

审核: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