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英波教授为运动训练学院师生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者:葛见珠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34

20231115日,北京体育大学张英波教授应邀为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师生开展题为“动作表现训练”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动作表现训练的理念和方法,提高从事运动训练的专业水平。赵琦院长主持本次学术活动

讲座中,张教授以深厚的学术观点,声情并茂,理论结合实际,为大家介绍了动作表现训练的发展脉络、基本概念、训练要点、训练方法和手段等前沿理论观点。他指出,动作表现训练是一种以技术动作为核心,以提高运动能力和表现水平为目标,通过科学的训练方法和手段来实现既定目标的训练模式。张教授强调,动作表现训练不仅关注运动员的力量、速度、耐力等基本素质,更注重技术动作的细节和技巧,通过反复练习和反馈来提高运动员的技术水平和表现能力。

一个半小时的学术讲座结束之后,作为北京体育大学的资深博导,张教授还来到了315会议室与我院体育教育、运动训练方向的研究生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他鼓励同学们要不断探索和实践,深刻体会动作表现训练的理念和方法,提高对影响运动员运动技能和表现水平的深入认识。

本次讲座让运动训练和体能训练专业的学生对动作表现训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感悟,拓宽了学术视野,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新的学习和交流的方向。

讲座现场

与研究生进行交流

附张英波教授介绍:教育学博士,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田联地区发展中心北京教务主管,国际田联教练培训和认证系统高级讲师,多年担任高水平运动队教练,曾发表10多部运动员身体训练和动作技能训练领域学术专著,研究成果曾获我国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04年在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首创开设“动作学习与控制”硕士生课程,2013年在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首创开设“身体运动功能训练”博士生课程,2011-2012年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国家队身体运动功能训练团队中方专家组组长。



文:余方亮

图:余方亮

审核:赵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