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学生干部培训“强青计划”开展团务知识培训

发布者:葛见珠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2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技能。20231121日中午,运动训练学院于仙林校区教学楼218教室开展团务知识培训,此次培训由运动训练学院2023级辅导员龙文蓉老师主持,团委副书记吴海艳老师主讲,各年级学生骨干参与培训。

培训以二十大对团员的新要求开篇,着重强调学生干部应发挥自身共青团员优势,引领更多在校青年提升思想觉悟、锤炼能力本领,并依托本次培训激发各级团组织工作争先积极主动性,为日后工作生活打下坚实基础。接着,就共青团相关知识展开宣讲,帮助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加对团知识的了解,切实提高其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

随后,吴海艳老师展示了2021级学生干部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的优秀成果,鼓励青年学生走出书本、走出校园、学以致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在了解社会的过程中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最后,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向大家介绍暑期“三下乡”活动志愿者队伍,鼓舞了服务基层、回报社会的热情,激发了民族复兴、强国有我的担当使命。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相信全体学生骨干定能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使信念再锻造、理论再升华、能力再强化、素养再提升,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未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过硬本领争当先锋。



文:龙文蓉 张欣怡 刘心阳

图:龙文蓉

审核人:杨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