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运动训练学院田游系调研三亚学院体育学院

发布者:葛见珠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23日,运动训练学院田游系游泳专项教师一行五人前往三亚学院体育学院进行了专业对口交流,调研主要涵盖游泳课程特色教学及潜水课程的设计、方案和经验,并进行了潜水等实操交流。

三亚学院体育学院休闲潜水课程于2012年开课,在国内从事潜水行业中有一定的影响力。作为一项专业技能要求比较高的休闲体育项目,对培养具备滨海亲水运动技能指导和服务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具有重要作用。运动训练学院近年来开设了潜水(含蹼泳等项目)等课程,参与学生多,涉及面广,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比赛成绩斐然。在今年的全国大学生蹼泳锦标赛比赛中,勇夺三金、四银、八铜的好成绩。但是作为新开设的教学课程,师资力量较弱,经验也不足,我们一直在向国内的优秀学校和同行们学习、取经,不断提高我们的教学质量,永远在攀登的路上。

通过学习调研,厘清了潜水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明确了潜水课程教育教学目标。

实操交流

实操交流

合影

课程研讨



文:周晓军

图:周晓军

审核:张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