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出席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工作会议

发布者:足球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133


2018年3月31日,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工作会议在天津体育学院召开,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主席、副主席、理事单位代表和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会议。我院院长袁野、副院长张亚军受校领导委托参加会议。

王登峰司长在31日上午会议开幕讲话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做好校园足球、学校体育和教育工作。要从体育代表的是健康、青春、活力,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的高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体育思想包含的三个层面的价值目标。第一是人民幸福、提高国民的健康素质,体育要以人民为中心;第二是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培育国人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磨砺意志品质,使青春健康活力成为国人的精神面貌,这也是体育的德育和教化目标;第三是建设体育强国,竞技体育上水平、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王登峰指出,目前,我国的足球普及程度和竞技水平,还落后于先进国家。我们要让普通人参与到更多的竞技性运动中去,让广大学生掌握足球技能,提高足球运动普及程度和竞技水平。这需要我们进一步弘扬体育文化、捋顺管理体系、加快场地设施建设、加强国际交流互鉴、从青少年抓起。针对校园足球发展,王登峰指出,要提高青少年的体质健康水平,通过校园足球项目磨砺学生的意志品质、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为中国足球竞技水平和普及程度的提高奠定基础。结合足球联盟的工作,他谈到,要融入到校园足球的大体系之中,开展好科学研究和实践总结,对现有框架进行修改和调整。

会议期间,举行了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主席单位、副主席单位和理事单位授牌仪式,天津体育学院成为首届足球联盟主席单位。我校受聘成为足球联盟副主席单位,足球学院院长袁野教授代表我校接受授牌。 

下午研讨会上,审议了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章程、足球学院建设标准,并开展了校园足球工作研讨与经验交流。

足球学院院长袁野教授接受授牌

副主席单位牌匾

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启动仪式

  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工作会议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