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苏省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师资培训高级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者:足球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73

为期5天的2018年江苏省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师资培训初级班本月24日刚刚结束,我校又迎来了2018年江苏省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师资培训高级班的学员。

6月26日下午,2018年江苏省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师资培训高级班开班仪式在江苏省体育局转训中心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汤岩,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办公室执行主任王建民,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办公室综合部部长徐玉康,我校运动系党总支书记、主任、足球学院院长袁野,我校足球学院副院长张亚军等领导出席仪式。开班仪式我校继续教育部主任李勇勤主持。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汤岩在开班仪式上致辞。首先对来自全省13个市、80名中小学教师来我校参加高级班的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其次对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以及给我校提供服务社会、服务校园足球、振兴中国足球的机会表示衷心感谢;第三向来自基层校园足球一线、默默奉献、年轻有为、有坚守、有能力的各位优秀足球教师们致以敬意;汤书记在致辞结束时表示,我校将竭力为本次培训做好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培训顺利进行,不辜负省教育厅和全体学员对我校的期望。

王建民主任在开班仪式上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全国校园足球以及我省校园发展现状和形势;从立德树人、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校园足球文化传播等方面解读了校园足球做什么、该如何做的问题;并在讲话结束时对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考勤,保证出勤率;二是在理论学习和实践过程中多交流,经验共分享,共同提高和进步;三是加强考核工作,通过此次培训,选拔一批优秀学员参加出国学习和培训。

袁野院长在讲话中重点介绍了初级班和高级班在课程设置上的不同,初级班偏向于课堂教学组织和课外活动的安排,重点在于培养学生对于足球的兴趣;高级班注重于足球训练实践方面,以技术、战术以及身体素质的训练为主,重点在于提高学生足球技、战术能力;另外本次培训设置了观摩高水平运动队训练、比赛,以及教学实习的环节。

本次培训为期14天,分理论课和实践课。培训结束后,要求学员撰写一篇高质量的培训心得体会,并将进行理论和实践考核,通过考核者将颁发结业证书。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汤岩致词

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办公室执行主任王建民作动员讲话


足球学院院长袁野作培训课程设置说明

继续教育部主任李勇勤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