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足球学院组织召开《笼式足球标准》修订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足球学院发布时间:2019-01-23浏览次数:98

由我校足球学院牵头组织修定的《笼式足球标准》,经过近半年的国内外考察、调研和组织专家数次研讨,目前初稿已完成。1月22日上午,《笼式足球标准》初稿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教授,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办公室执行主任王建明教授,省内足球专家、江苏铁人体育产业集团代表和我校部分老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足球学院院长袁野教授主持。

史国生副书记首先致欢迎辞,对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办公室以及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近期发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从江苏足球发展、校园足球推广、人才培养角度对《笼式足球标准》的修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积极配合国家战略,认真思考大背景下如何进一步发展足球事业,《笼式足球标准》从无到有,逐步完善,要形成江苏特色,并在全国推广;二是充分发挥江苏省校园足球研究中心的职能,集聚专家智慧,加强课题研究,为我省校园足球发展出谋划策。

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办公室执行主任王建明教授讲话时说,省教育厅把制定《笼式足球标准》的工作交给南京体育学院足球学院(江苏省校园足球研究中心)来完成,基于南京体育学院足球项目的团队力量。希望各位专家积极建言献策,尽快修订出台《笼式足球标准》,以此来推动我省校园足球的普及和快速发展。

袁野教授作为主讲人,从我国笼式足球开展现状,参考国内外笼式足球场地标准,借鉴相关球场的设计理念,逐条解读了《笼式足球标准》初稿。

与会专家就初稿中有关场地建设参数和相关竞赛规则进行了认真的研讨,并达成了修改意见。拟定寒假结束后组织进行二稿审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教授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袁野院长解读《笼式足球标准》初稿

研讨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