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系召开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暨省高校重点专业类建设项目推进会

发布者:运动系01发布时间:2013-11-28浏览次数:150


012年运动训练专业申报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获批以来,运动系一直以专业综合改革为主要工作重点,为加快专业综合改革建设步伐,确保专业建设的如期进行,20131018日,运动系在仙林教学楼会议室召开课程改革推进会,将课程教学改革项目向纵深推进。会议由运动系主任袁野教授主持,邀请了运动健康科学系徐凯副教授、白宝丰博士参加,同时运动系各教研室主任、各课程改革负责人也一并参加。

会议研究了运动训练专业在三年级专项课中引入运动生物课程的运动过程中以及运动后的生理、生化测试内容,包括课时数、仪器设备、测试指标、教学内容、进度安排、人员协调等,课程改革的主要目的是使学生了解并初步掌握运用运动生理、生化的基本原理、测试方法对运动员在训练过程中以及训练后的运动负荷控制,对所采集的测试数据进行运动学分析,以便于在今后的训练实践中进行科学分析、研究,进而指导业余训练工作。

运动生理、生化指标测试包括运动前后心率、运动过程中血乳酸的情况、运动中血压变化等,主要是让学生掌握运动生理、运动生化的原理,学会操作仪器,分析运动过程中的一些生理、生化指标的变化,能够在实践中加以运用,从而达到学有所知,学有所用。目前以田径、足球、羽毛球三门课程教学改革正按计划、进度有条不紊地进行。

会议现场

徐凯副教授在为我系专修学生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