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系举行运动训练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运动系01发布时间:2011-09-24浏览次数:303

运动系举行运动训练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

来源:作者:浏览次数:98 2011-9-24 14:20:11

 2011915日上午,运动系在院202会议室召开运动训练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本次培养方案论证会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体科院运动系主任蔡向阳教授、苏州大学体育学院运动系主任宋元平教授为校外评审专家。我院副院长王正论教授、教务处处长严海平副教授、副处长邹国忠副教授为院内评审专家,对我院运动训练专业新编培养方案进行了评估论证。

 论证会由运动系主任袁野教授主持。袁主任向院内、外专家介绍了本次运动训练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路,课程结构安排,学时调整以及新方案的特色等。周晓军副教授做培养方案汇报。本次运动训练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对培养目标进行了重新界定,特别是对我院运动训练专业所培养的教练员角色定位、职业定位和市场定位给予较为深刻地诠释。在课程设置上突出专业应用技能特点,充实开设课程的科学含量,通过专业核心课程和方向选修课程相结合,强化培养人才的专业深度,重视实用知识和应用技能的宽度,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体育高等专业人才。在实践能力培养方面重视利用我院优质竞技体育资源,强化了优秀运动队训练观摩等直观教育

 王正伦副院长高度重视本次培养方案论证活动,从总体介绍了我院近期的发展情况,阐述了体育科学在新形势下的新概念、新发展、新内含,提出了运动训练专业培养的新思路与新希望。

 与会专家在听取方案汇报后也做了论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新编培养方案表示充分的肯定,认为方案充分突出了我院的办学特点,对专业知识技能的培养有独到之处,在课程设置、培养思路和方向上有新的拓展。同时在讨论过程中交流了各自的办学经验,并对我院的办学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出席论证会人员

论证会专家

论证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