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开展教学安全隐患风险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次数:18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要求,落实学校“校园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年”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防范意识,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教学管理工作有序运行,运动训练学院近期开展了一系列的教学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430日,在“五一”假期之前,为排除安全隐患,保障节后线下课程有序开展,运动训练学院领导班子对教学场馆、场地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将发现的主要问题记录在册,研究整改措施并及时反馈给后勤处协调处理。

对教学场地、场馆开展安全检查

54日,运动训练学院正式开始线下术课授课,为确保教学顺利开展。学院领导到教学现场检查督导假期前发现的安全问题整改情况,并提醒教师上课过程中要注意师生安全,运动强度要根据学生体能恢复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同时要求教师在上课过程中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检查课堂教学过程中的安全问题

55日,运动训练学院召开校园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年工作部署会,传达学校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年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同时对学院近期安全生产专项整情况进行汇报,并将运动训练学院安全生产责任任务清单进行分解。会议要求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人,各位老师立足本职岗位,狠抓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实。

召开校园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年工作部署会

56日,为严格落实举重馆课务“整进整出”方案有关要求,运动训练学院领导参加了举重馆首次课程“整进整出”演练,并再次向任课教师和学生强调务必严格遵守举重馆“整进整出”的规定,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加强对学生的管理,严禁学生私自进入和离开举重馆。

学院领导参加举重馆课务“整进整出”演练

此次教学安全隐患风险排查整治工作的开展,对运动训练学院全院上下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起到促进作用,使全院教师增强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抓好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为运动训练学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