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奋斗初心,牢记青春使命|运动训练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学习习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

发布者:孙苏扬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142

    今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寄语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总书记的寄语在运动训练学院全体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教诲与嘱托,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这样期许广大青年:青春承载梦想,奋斗创造未来。当代青年将亲身经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进程,希望全省青年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谆谆教诲,勇立潮头、勇挑重担、勇往直前,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释放青春激情、放飞青春梦想。

首先,让我们看看领导们对我们到底有哪些期待吧~

接下来,快来看一下我们学院团委学习时

的一些小照和感悟啦!

  运动训练学院团委书记   龙文蓉

   “远征星辰大海,归来仍是少年”。青春,是奋进的乐谱;青春,是努力的标签;青春,是彰显的时尚;青春,是灿烂的花香。青春就是力量,青春就是希望。作为南体学子,牢记习总书记的青春寄语,发扬“艰苦创业、乐于奉献、团结拼搏、勇攀高峰”的南体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爱国、励志、求真、力行,高举革命旗帜,牢记时代使命。

    全院青年学子将时刻牢记娄勤俭书记的殷切希望,积极推进体育文化创新传承,为建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勇挑重担,砥砺前行。


运动训练学院团委副书记 刘宸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位南体师生的梦,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五四寄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用奋斗点亮青春的底色,用信念引领人生的航向。

   “青春承载梦想,奋斗创造未来。”娄勤俭书记对江苏青年的期望是鼓舞,更是勉励。相信我们全体师生定能不忘奋斗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新南体”的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征程、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校社团联合会副主席 孙曦

     2020年3月15日,在抗疫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充分肯定广大青年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鼓舞和激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是期望更是要求,是对新一代青年人未来的希望。勇担重担,继往开来,当是我们的使命。身为青年大学生,我们不仅仅代表着朝阳,更代表着承担一天中的光明。使命是神圣的,也是光荣的,让我们齐心协力,让自己的光辉照亮人生的路、照亮祖国美好的明天。

运动训练学院学生会主席  刘知远

    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力量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时强调,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省委书记娄勤俭也寄语江苏青年,他指出,青春承载梦想,奋斗创造未来。青年要勇立潮头、勇挑重担。

    没有追求与理想,人生便会碌碌无为;没有思想与信念,便难以达到理想的彼岸。身为南体人、运训人,我们要“勇立潮头,勇挑重担”,坚定发扬不畏艰苦、敢为人先的精神,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在奋斗中创造未来,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肩负使命重担。我们必须鉴定理想信念,传承五四精神;站稳人名立场,不忘使命初心;练就过硬本领,创造自我价值;投身强国伟业,彰显青年担当。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我们有幸生在这样的时代,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到祖国的伟大复兴事业当中去,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

21746班团支书  吴金鑫

    2020年1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同力,一起战“疫”。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寄语新时代青年,充分肯定青年一代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精神风貌和担当作为,对当代青年成长成才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我们新时代的当代大学生首先要有自己的态度,要有自己的目标,朝着大方向不断前进的同时还要不断设置小目标;其次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明确自己的未来,不人云亦云。报业的一代宗师张季鸾先生说过“随声附和是谓盲从,一知半解是谓盲信,而不愿自陷于盲。”

21742班团支书  张雨飞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为广大青年提出目标要求、指明前进方向,激励他们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青年人有青年人的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勇于奉献。

21842班团支书  张润哲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经历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努力为人民服务的青春,只有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记忆。历史也将见证,以抗疫一线“90后”为代表的这一代中国青年,必将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这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的关键时刻,我们江苏青年更应当紧密的团结在一起,发挥我们共同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1841班团支书  上官林超

    习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当前时代背景下的青年一代,正是抗击新冠疫情的“强国一代”。南京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2018级的上官林超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如今疫情严峻的形势下,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向前辈们那样精忠报国、为民报国、专业报国。以更加昂扬的面貌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青年。正如习总书记所期望之青年:守初心、担使命、增才干,用青年人应有的青春模样,时刻充满青春活力,向着理想和使命,用激情和理想做好追梦者,用奋斗和奉献当好圆梦

21845班团支书  虞晓敏

    习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这让我想到了在疫情前大众对于00后的评价,就是没什么看法。他们大多把00后当成没长大的孩子,甚至很多人一提起00后都觉得是小学生的代名词。而现在总书记说:“过去有人说他们是娇滴滴的一代,但现在看,他们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抗疫一线比其他地方更能考验人。”我们现在已经可以为社会做出贡献,不再是以前娇滴滴什么都不会的温室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