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与游泳学院联合组队参加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游泳项目选拔赛获得佳绩

发布者:葛见珠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22

513-514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江苏省游泳运动协会承办的第 31 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游泳项目选拔赛,在镇江市体育会展中心综合训练馆举办。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24所高校的150多名参赛运动员同台竞技,在5个大项、28个小项里展开为期2天的激烈角逐。此次赛事,对于检验各高校游泳运动员训练水平,提升运动员竞技状态和能力,助力备战第 31 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游泳项目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也将本次比赛成绩作为全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游泳江苏省内选拔赛的重要依据,成绩优异的运动员将进入江苏省内大学生游泳队集训名单。本次运动训练学院与游泳学院联合组队,由12名大学生运动员代表南京体育学院参加了第 31 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游泳项目选拔赛并取得好成绩。赛前游泳学院院长王伟新、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书记葛见珠、省游泳队领队孙世昆给参赛运动员做了赛前动员,鼓舞士气,激励运动员们以最佳的状态参加比赛。比赛中在教练员陆青老师悉心指导下,运动员们竭尽全力,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积极进取,全队共取得了1个第一、2个第二1个第三名的好成绩;运动员陈可意勇夺女子200米混合泳项目的金牌并获得了参加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参赛资格,将于今年7月代表中国参赛;运动员王约翔,张哲维,陈可意,王逸轩,戴佳怡入选全国第一届学生运动会江苏省大学生游泳队的集训名单,将代表江苏参加全国大学生运动会。

学院领导为运动员进行赛前动员

教练员、领队为运动员进行赛前指导

运动员比赛精彩瞬间

南京体育学院参赛人员合影


文:陆    青

图:姜恺健、王逸轩

审核:葛见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