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协同育人 携手共创未来——运动训练学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者:葛见珠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4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深走实,616日,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书记葛见珠应邀赴扬州参加由江苏优贝体举办的2023幼儿体育教育与健康高峰论坛,在论坛上与相关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校企合作意向,形成共同推进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相融合,为培养更多体育人才贡献力量的共识。

会议上,葛见珠做了专题发言,带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的重要论述,并围绕人才培养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葛见珠表示,首先,学校应主动到市场了解社会对体育人才的需求,根据需求给学生正确引导;其次,应主动对接优秀用人单位,为学生创造实践、实习、就业机会。南京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体育人才。

会议主办方江苏优贝体公司负责人刘念表示,江苏优贝体是江苏规模最大的少儿体能培训机构,对体育人才的需求量大,期待与南京体育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有深度合作,未来将以促进校企合作作为方向,充分发挥企业优势,迎合产业发展趋势,助力高校人才的培养与输送。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文:龙文蓉


审核:葛见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