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排球文化节

发布者:葛见珠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92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营造“教会、勤练、常赛”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增强我院师生员工身心健康,丰富广大师生课余文化生活,提升校园运动竞赛氛围,发展学生身体素质,促进气排球运动水平的提高,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团结协作精神,进一步提升全院师生的向心力与凝聚力。南京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于5月31日—6月21日举办了首届排球文化节。

本届排球文化节包含:气排球知识培训、气排球技战术培训、气排球裁判员与教练员培训、气排球文化展、学生气排球比赛、教师气排球比赛与排球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

6月19日,文化节开幕式现场,运动训练党总支书记葛见珠、副书记杨蓉、办公室主任江秋寒、篮排系副主任范海燕、排球专项教师高娟、姜倩雯和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开幕式由2022级殷豪、王宏同学主持。活动伊始,篮球馆内葛见珠书记致开幕词,首先对气排球比赛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希望全体运动员在赛场上要发扬拼搏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本届比赛也将成为学院展示形象、振奋精神、鼓舞斗志、凝聚人心的体育盛会。裁判员代表与运动员代表进行赛前宣誓,裁判员表示会在此次比赛中秉持“守法持正,嶷如秋山”的执裁素养,运动员代表表示将在比赛中全力以赴,赛出风格、赛出成绩。在各领导、老师、同学们的见证下,杨蓉副书记宣布首届气排球文化节开幕!

本次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球场上相互尊重、相互学习。赛场上,参赛队员尽力拼搏,发球,拦网,各不相让,默契配合,稳重接球,精准扣杀,每一个传球都凝聚着团结与智慧,每一次接球都尽显青春与活力,每位队员都精彩发挥;场下各班的后援团们为自班运动员们助威呐喊,场面热闹非凡。本届气排球文化节于2023年6月21日圆满结束,102214班、102221班、22047班分别获得冠亚季军。此次比赛不仅激发同学们对气排球的热爱,也在期末考试之余放松了心情。


气排球知识培训

气排球技术培训


开幕式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获胜球队



文:赵西堂

图:赵西堂

审核:赵 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