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橄榄球队获得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英式7人制橄榄球锦标赛亚军

发布者:葛见珠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161

2023910日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英式7人制橄榄球锦标赛在西省足球基地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办,山西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的22所高校250余名运动员参加。经过3天激烈比赛,我校橄榄球队获得本届中国大学生橄榄球锦标赛男子高水平组亚军。

队伍合影

我校橄榄球队由领队张明、教练张杰、杨景智老师带队,派出12名运动员参赛。第一阶段比赛,我校队与山东体育学院、山西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同列D组,力克劲旅山东体院并以全胜战绩位列小组第一。在第二阶段淘汰赛中与西南大学交锋,在上半场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队员凭借超强心理素质和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反超比分,最终以7:5战胜西南大学,晋级决赛。决赛中我校橄榄球队不敌卫冕冠军天津体育学院获得亚军。

比赛精彩场景

我校橄榄球队杨景智老师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教练员”,徐梓皓、梁耕同学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此外,我校2021级运动训练学院学生孙巍受中国橄榄球协会选调担任本次比赛裁判工作。他秉持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执行竞赛规程规则,恪尽职守,以高水平执裁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为第九届中国大学生橄榄球锦标赛贡献南体力量!

运动训练学院学生徐梓皓、梁耕、孙巍



文:杨景智

图:张 杰

审核:张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