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张敏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22

3月6日,我校在灵谷寺校区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高等教育各二级学院院长及教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听取了每位参会人员的发言,肯定了近年来学校人才引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对标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体育大学”目标任务,高层次人才引育还存在很多短板。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杨国庆校长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充分认识高层次人才对于建设高水平体育大学的重要意义。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进一步拓展视野和眼光。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育,是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参与体育院校激烈竞争的迫切需要,也是建设高水平体育大学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第二,坚持引育并举,抓好引才、培养、用才三个环节各项工作。处理好引进和培育的关系、重点提升和面上发展的关系、人才需求量大和岗位编制相对不足的关系。要针对新一轮申博工作和高水平体育大学建设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学科建设提升的实际需要,高度重视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的引育工作,积极探索柔性引进机制。第三,加大政策制定力度,为人才成长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要重视人才引育工作制度整体规划设计,强化奖励激励机制,为人才干事创业和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环境。各部门单位要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做好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工作。

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第九次党代会关于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的精神,强化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学校人才引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强化顶层设计,紧密结合学科专业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增强科研能力,加强校院沟通、部门联动,切实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和自主培育工作。强化激励机制,进一步规范各项政策制度,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参会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及教师代表针对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展开了充分讨论,为下一阶段落实党代会精神,实施“人才集聚赋能高标准建设”战略,落实“人才资源汇聚计划”,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人事处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学校近年来人才引育工作相关情况。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作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文字:王璐琪、宋虎

图片:张雅怡

审核: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