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2年度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考核及2016年度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6-01-08浏览次数:175

关于做好2012年度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考核及

2016年度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教学单位: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通知精神,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2012年度培养对象考核及2016年度选拔推荐工作已经开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2年度培养对象考核工作

1.考核对象

院入选2012年度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如下:

1)中青年学术带头人(3人):李靖、宋雅伟、王雪峰

2)优秀青年骨干教师(7人):朱建国、白宝丰、叶强、唐潇、郑美艳、徐诚堂、张建明  

  2.考核内容

  重点对照《2012年度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目标责任书》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包括培养对象在培养期内的政治思想表现、教学和科研工作业绩、资助经费使用情况等。

  3.考核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培养对象认真填写《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培养期满考核表》(见附件1),并于2016115日前将考核表(一式三份)和《2012年度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考核汇总表》(见附件2)报人事处,《考核表》和《汇总表》须同时将电子档发至ntrsc5132@163.com

    二、2016年度培养对象选拔推荐工作

    ()培养周期和资助额度

培养周期三年。每个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资助科研经费2万元;自然科学类、人文社会科学类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分别资助科研经费10万元、8万元;科技创新团队培养对象资助科研经费60万元。以上经费由省教育厅资助50%,所在学校配套50%

    (二)选拔条件

1.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事业心强,工作踏实,有积极进取的精神。

2)持有高校教师资格证书,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并已担任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一般不超过40岁(197611日以后出生)。

3)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较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近五年独立而系统地讲授过两门及以上主干课程,教学效果良好。

4)有明确的专业研究方向,在1-2个领域有较深入的研究,近五年取得了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拟开展的研究工作属本学科的前沿方向或有较大应用价值。

2.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事业心强,治学严谨,有较强的开拓创新意识。

2)持有高校教师资格证书,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并已担任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一般不超过45岁(197111日以后出生)。

3)近五年独立讲授过三门及以上本、专科主干课程,教学效果优良,教学成绩突出。

    (4)能独立承担省部级及以上科研课题或企业技术攻关项目。近五年科研成果突出。

5)拟开展的研究工作具有创新性构想并有较大发展潜力。

6)有较强的团结协作精神和相应的组织、管理能力。

3.科技创新团队培养对象

1)研究方向属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或重大科技前沿问题。具有明确的创新目标和技术路线,拟开展的研究工作能产生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专利、高水平论著等创新成果。

2)团队带头人具有高深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品德高尚,治学严谨,具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精神,在研究群体中有较强的凝聚作用,一般应为在本校科研教学第一线的中青年专家,年龄一般不超过50岁(196611日以后出生)。近五年已取得同行公认的创新性成果,获得省部级二等奖及以上奖励(排名前三),具有发明专利或主持完成过省部级及以上重大科研项目。

3)团队应依托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或省优势学科,具有在新的研究领域或方向取得突破性成果的潜力,具备良好的创新研究条件。

4)团队在全省高校同行中应具有明显优势,在国内具有特色,研究工作已取得突出成绩。

5)团队所有成员具有长期合作关系,具有相对集中的研究方向和共同研究的科技问题,具有合理的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团队人数5人左右。

    (6)高校校级领导不作为团队带头人推荐。

(三)选拔程序

教师个人申报、所在单位初审推荐的基础上,院将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推荐对象,经公示后,由人事处上报省教育厅。

(四)申报要求

已入选过“333工程”第一、二层次培养对象的人员不推荐申报,已入选过“青蓝工程”的人员不再推荐申报同培养层次。已入选“333工程”第三层次和“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的,培养期满且符合条件,可申报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培养期未满但特别优秀的,可破格推荐。

已入选过国家级、省部级人才工程项目以及省有关部门人才工程项目的团队的带头人不得推荐申报“青蓝工程”的科技创新团队培养对象和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

每个推荐人选限报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科技创新团队培养对象中的一项,不兼报。

   (五)材料报送要求

    请申报人于115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人事处。申报材料包括:各培养对象推荐表(见附件123,均一式六份),《2016年度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推荐人选汇总表》(见附件4,一份,同时提交Excel电子版发送至ntrsc5132@163.com),推荐对象的学历学位证书、高校教师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获奖及专利情况的证明等复印件一套(装订成册、标注页码并附目录)。另外,各培养对象的推荐人选需提供近五年代表性专著、论文2本(篇),均为原件。

  

附件:青蓝工程附件.rar

  

                                                            人事处

                                        20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