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新教师参加2017年省教育厅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7-09-07浏览次数:573

各教学单位:

   为了促进新教师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观念,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知识和技能,尽快适应高校工作岗位要求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苏教办人﹝201710号)精神,现2017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教育厅组织的岗前培训对象为我院2017年新补充专任教师、辅导员以及需要补考的人员。

二、培训内容

岗前培训内容包括: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政策法规、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等。采取省统一培训、校本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为适应新时期高等教育发展要求和新教师工作特点,我省自 2017年起启用新版培训教材(包括《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员须先参加网络培训后(培训网址链接和操作方式详见江苏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http://spzx.njnu.edu.cn/相关通知,账号和密码由培训点在报名结束后统一提供,再参加各培训点组织的1—2天的集中培训。培训对象参加省统一培训的四门课总课时不得少于110学时。

三、培训及考试的报名工作

1、培训及考试报名:请各教学单位将参加培训、考试人员的信息汇总后于9月15日前报送院人事处(汇总表见附件1)。逾期未报者,参加明年的培训及考试。

2、补考报名:凡以前参加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未通过者,可参加年岗前培训考试,请在填写考试报名信息时在备注栏内注明 “补考”,并将补考者已通过科目的成绩填写在相应的考试科目栏中。

3、培训时间:网络培训时间为2017年10月9日至11月24日,所有参训学员须完成网络培训系统中规定的学习任务,同时还须参加各培训点组织的集中培训。网络培训和集中培训总学时少于110学时者不得参加考试。

、考试工作

    1、考试由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根据《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学指导纲要》组织统一命题,以新版教材和网络授课内容为主。其中《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三门闭卷,《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开卷。总分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考试时间安排在2017年12月9日和10日,各科目的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上标注的为准。

2、岗前培训的考试成绩记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岗前培训考试合格证是申请教师资格、职务聘任的必备条件之一。

五、培训费用及教材

1、经省物价局批准,培训费每门80,考试每门20元。

2、教材:《高等教育学》45元、《高等教育心理学》45元、《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36元、《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43元

  1. 请各教学单位将参加培训、考试人员的信息汇总表和所需费用收齐9月15日前送交院人事处(220室)

  2. 请交两寸免冠照片1张,并用圆珠笔在背面书写姓名(保证字迹清晰)。

      

    附件1 2017年全省高校专任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报名汇总表.xls

      

      

      

      

                                               2017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