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校级教学名师的通知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929

各教学单位:

   为了表彰长期在教学第一线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工作,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传播高尚师德师风,教学水平精湛,注重教学改革实践的优秀教师,根据《南京体育学院“教学名师”评选暂行办法》(校人发〔2017〕22号),学校组织开展校级“教学名师奖”评选工作,评选办法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名额

   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一线教师(含专业课、专业基础课、公共课和实验课),原则上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各系(院)向学校推荐1-2名候选人。

   二、评选基本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关爱学生,教风端正,严谨笃学,富有创新协作精神。

   2、遵循教学和育人规律,教育理念先进,理论联系实际,能及时把国内外教改成果以及本学科领域最新发展成果引入到教学中,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

   3、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工作12年及以上,教学工作量饱满,专任教师近四年承担本校本科生课程不少于学校规定的年度基础教学工作量,“双肩挑”教师承担本校本科生课程课时量不少于专任教师的三分之一。

   4、课堂教学质量高,教学效果良好,学生评教结果近4年须连续达到优秀等次。能根据教学要求制作网络课程或者利用网络实施有效教学,效果良好。 

   5、学术造诣高,科研能力强,取得较高水平的教学研究成果。获得省级以上教学成果或者省级教改重点课题立项。

   6、积极指导、帮助青年教师学习、成长。

   三、评选办法

   今年评选名额不超过4个,原则上理论课教师和术课教师各2名。校级领导原则上不参与评选,“双肩挑”教师原则上不超过评选名额的1/2,申报渠道根据其所在教研室确定。

   具体评选办法如下:  

   1、个人申报。符合评选条件的教师向所在系(院)提出申请,按要求填写申请表,并提供45分钟课堂教学视频(视频要求另行通知)等相关材料。

   2、师生评价。由教务处组织学生(50名以上)、同行教师(20名以上)对申报教师的业务水平和课堂教学效果(课堂教学视频)进行评价评分。

   3、专家评审。由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组(校内专家5人,校外专家2名)对申报教师进行材料评审评分,按照申报人获得总分排序,遴选出校级“教学名师”。总分低于85分不得当选。

   4、公示表彰。评选结果在校人才大会进行表彰。

   四、奖励

   1、学校授予获奖教师“南京体育学院教学名师”荣誉称号,一次性发给奖金20000元(税后)。

   2、学校在推荐省级、国家级“教学名师”候选人时,原则上从校级教学名师中择优推选。

   五、申报材料及要求

   请各单位于2018年6月15日向人事处师资科(教师教练员发展中心)提供以下材料,过期不予受理。

   1.教学名师申请表(附件1)纸质材料2份;

   2.教学名师候选人汇总表(附件2)纸质材料1份,电子文档发送至songhu@nsi.edu.cn;

   3.推荐人的学历学位证书、高校教师资格证书、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获奖及专利情况的证明等复印件一套(装订成册、标注页码并附目录)。近四年代表性专著、论文2本(篇):论文复印件(含封面、目录、版权页、正文),专著提供原件。

   



    附件1 教学名师奖候选人推荐表.doc

    附件2 教学名师候选人汇总表.xls

    附件3 关于印发《南京体育学院“教学名师”评选暂行办法》的通知.pdf




                                           教师教练员发展中心

                                              201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