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总支各支部积极开展多形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50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学习计划,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热情,机关第二党总支下属六个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10月8日——9日开展多种形式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支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的专题学习。学习会上,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张敏带领支部党员原原本本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部分内容,结合我校工作实际,从“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提升能力素质”、“端正工作作风”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

第二党支部开展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主题的专题学习。学习会上,教务处处长陈海波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第十九章“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展开领学。他指出,党员同志一定要学会运用和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把“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这些中国共产党人的“看家本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第三党支部在计财处处长丁锴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满怀激情,一字一句重读入党誓词,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为自己成为一名党员而骄傲。会上,支部集体学习了《纲要》第二、三章和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党员们深刻认识到要学习王继才同志“用一生,守一岛”的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价值追求和廉洁操守,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最高的位置,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

第四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观看70周年阅兵仪式并进行讨论。会上,党员热议国庆阅兵活动,抒发爱国情怀。大家一起为国庆盛典上激动人心的场景欢呼雀跃,为伟大祖国的辉煌成就喝彩点赞,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携手同心奋斗,继续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强盛锦上添花。

第五党支部开展以“廉洁自律”为主题的专题学习并结合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学习会上,支部书记谢正阳围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廉洁自律内在含义”、“廉洁自律学习榜样”和“廉洁自律守住底线”四个方面向研究生党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做好表率作用把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第六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学。会上,支部书记储小祥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三四章十九大报告中的部分章节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焦裕䘵同志的事迹进行了交流讨论。他强调,要以优秀党员为榜样,大力学习弘扬焦裕䘵精神,以焦裕䘵精神为镜,锤炼党性、坚定信念、廉洁奉公、勤奋工作,不为浮华所动、不为困难所阻,努力做焦裕䘵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此外,为进一步凝聚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机关第二党总支第一、二、三、四、六党支部组织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全体党员通过观影,亲历祖国发展的重要历史时刻,体味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联系,在为祖国70年来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勇于奉献,不忘初心,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贡献力量。

 

 

 

第一支部学习会现场

 

 

第二支部学习会现场


 

第三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第四支部学习会现场

 

 

 

 

第五支部学习会现场

 

 

第六支部学习会现场

 

 

 

集体观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