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总支组织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录片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258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学习计划,10月16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总支在101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主题教育纪录片《忠诚》、《诺言》、《孤岛32年》。

影片《忠诚》通过忠于信仰、忠诚于党、忠于人民三个篇章,再现了周恩来总理的崇高品格和精神风范。周恩来同志对党忠诚、心系人民的无私品质,是一座永恒的精神丰碑他把自己看成人民的“总服务员”,兢兢业业地履行着“为人民服务”的誓言。《诺言》中的赵亚夫同志坚守“为党的初心奋斗一辈子,为农民致富奋斗一辈子”的诺言,勤奋好学,刻苦科研,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农村事业,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杰出典范。《孤岛32年》讲述了守护开山岛32年,直到燃烧至生命最后一刻的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的故事。他与妻子以海岛为家,与孤独相伴,舍小家顾大家,将青春年华奉献给祖国的海防事业。这三部主题教育纪录片感人至深,发人深省,他们用忠诚坚韧的生命,兑现了对祖国的诺言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了家国理想之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

影片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了集中研讨,交流学习心得。大家结合学习先进典型,将学习周恩来精神”、学习赵亚夫、王继才活动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表示将见贤思齐,锐意进取,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工作中实干担当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贡献力量。







 

 

观影现场



 




 




各支部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