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总支各支部积极开展多形式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51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学习计划,机关第二党总支下属六个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10月23日下午开展多种形式主题教育学习会。

第一党支部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专题讨论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的学习,针对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奋斗”的理解进行深入交流,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教育活动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为建设新南体贡献自己的力量。会上,总支书记张敏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三十年前入党的经历,回忆自己当年对党的认识和了解,以亲身经历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初心。随后,支部书记朱小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

第二党支部开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学习活动。会上,教务处副处长王龙飞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第四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部分,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华民族艰难曲折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创业历程,介绍了中国梦的本质和实现中国梦的条件。随后,全体党员依次就《榜样4》的观后感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表示要争做榜样,传递正能量,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三党支部由支部两名党员领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前两章,全体党员跟随朗读,学原文、悟s王利雅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体育重要论述摘编》,她指出,我们作为体育院校的一份子,要勇担使命,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积极的贡献。随后,丁锴同志和王利雅同志分别重读了入党志愿书,他们表示,今日重读入党志愿书,仍然感觉信念如一、激情依旧,回望初心,更觉使命在身,以后会继续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抓好工作落实。最后,全体党员就《榜样4》的观后感进行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向榜样人物学习,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

第四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孙国友首先介绍了最近学校的主题教育进展,要求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一方面要纵向和横向比较着学,另一方面要原原本本地学。会上,秦利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他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为题,从历史出发,全面介绍了党的历史,并着重分析了“人民”概念的历史发展,并分享了对主题教育学习的感悟。

第五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支部党员分别上台向大家分享自学心得并交流发言。随后,支部按照“四重四亮”工作部署,开展重读入党志愿活动,三名研究生党员代表先后上台诵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内容,通过重读入党志愿,时刻提醒自己的党员身份,重温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第六支部支部书记储小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他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结合自身学习的心得体会,就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的丰富内涵、不忘初心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才能不忘初心做了深入的阐述。会上,党员们交流了《榜样4》的学习心得,大家积极发言,纷纷感慨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要借鉴他们的做法,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







第一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支部学习会现场


 

第三支部学习会现场


 

第四支部学习会现场


 

第五支部学习会现场


 

第六支部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