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总支各支部开展第五次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48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学习计划,机关第二党总支下属六个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10月30日下午开展第五次主题教育学习会。

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关于“不断强化党的宗旨意识、着力完善绩效考核办法”的主题党课,他在授课中系统全面地对党员宗旨意识与政治本色的概念进行了深入剖析,分享了以学校绩效考核改革为主题的调研报告,提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五点建议。整场授课理论性强、内容详实又紧密联系教职工利益,全体党员深受启发。课后,支部召开学习会。会上,组织宣传委员宋虎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七章“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内容。他从一个80后的出生、在改革开放中成长的党员角度分享了他自己的学习体会。随后,朱小兰同志在会上针对支部近期工作进行再布置、再动员,就支部存在的问题和需要进一步改进的措施,听取了全体党员的意见和建议。

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会上,沈成凤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第三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她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多年前的工作经历,并表示要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 活。会上,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支部书记李英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工作方案,并提出具体要求,全体党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不断发展完善自己,争当表率,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会议传达了《中共南京体育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工作方案》,对有关工作进行布置,并听取了基层党员对于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全体党员就“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展开讨论,表示要把主题教育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实际工作中努力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会议将“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的主题讨论与“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相结合,全体党员都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对初心、使命、奋斗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开拓创新,服务好广大师生,为学校“二次创业” 和“新南体”建设做好保障,为体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四党支部开展“四重四亮”和专题讨论会。会上,全体党员围绕“四重四亮”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身的感受和体会。在支部书记孙国友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孙国友同志和盛蕾同志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随后,全体党员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的主题展开了讨论,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表明了自己的心声。

第五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四名支部党员先后就观看《榜样4》中的优秀党员事迹、《纲要》第九章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等方面进行分享,并表示榜样的形象最直观,让人看得见、摸得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打磨自身技能,将体育精神贯彻到学习科研中去,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六支部开展了“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储小祥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庄严宣誓,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信心。党员们就“四重四亮”活动积极交流讨论,表达自己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的骄傲与自豪,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务实担当、辛勤奉献,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大的努力。随后,支部以座谈会的形式征求党员的建议和意见。储小祥同志表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大家要铭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第一职责”,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与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第一支部学习会现场






第二支部学习会现场


 

第三支部学习会现场


 

第四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第五支部学习会现场


 

第六支部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