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总支各支部召开第八次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43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学习计划,机关第二党总支下属六个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11月20日召开第八次主题教育学习会

第一党支部在201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会。会上,总支书记张敏领学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背景及重大历史意义,带领大家通读全文并针对“13个优势”和“13个坚持”进行深入探讨,他从“政治自信”“道路自信”“统筹发展自信”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针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学习工作做了“学在前”“做在前”“严在前”三个方面的要求。随后支部书记朱小兰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督察组检查的结果和整改意见,并对照督察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支部整改的方向。

第二党支部在教学办公楼203办公室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会。会上,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部署要求,支部书记李英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她指出《决定》强调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十三个坚持”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步走”的总体目标;提出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具体举措,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随后,李英同志对支部主题教育活动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要求全体党员会后进一步加强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自学和贯彻落实,以学校“制度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全面梳理、仔细谋划,进一步完善我校当前本科教学管理制度,优化管理流程,提升教务处教学管理能力和水平。

第三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会会上,支部书记王利雅带领全体党员再次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认真学习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学习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她要求全体党员会后要继续开展自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更加深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随后,为提高学习效果,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七章和第八章,由党员逐字逐句领读,加深理解。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第一章和第二章,王利雅同志指出,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工作条例,进一步规范支部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加强支部党员队伍建设。

第四党支部301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会。会上,支部书记孙国友首先介绍了近期省委督察和学校督察的情况,列举了反馈的主要问题,要求各位党员在后的学习中加以克服,以更高的标准来推动主题教育。随后,支部委员孙强根据自己参与督察工作的经历介绍了主题教育中存在的一些共性不足,强调了后期开展主题教育应该注意的事项。接着,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三章《建设美丽中国》和第十四章《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介绍了章节的主要论断以及自己学习的感受和体会。支部党员围绕两个主题交流了心得体会,畅谈了对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的切身感受,从不同角度表达了自己对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认识,表示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都同危害国家主权、破坏国家安全和损害国家发展利益的行为做斗争,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第五党支部教学楼1501教室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会会上,支部党员上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全会通过的《决定》,并同其他党员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随后,支部党员对照“18个是否”问题清单,结合自身实际形成个人问题检视报告、问题清单,并列出整改方向,依次上台进行发言,指出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做好相应的整改措施。

第六党支部在资产经营公司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会。会上,董经生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六、十七章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孔繁森同志优秀事迹进行分享交流大家深刻领会了“一国两制”这项创造性政策在香港澳门回归取得的巨大成功,新时代必须坚持“一国两制”,我国是一个追求和平的国家,发展就是为了造福人民,造福社会,造福世界,这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孔繁森同志优秀事迹是每个党员的榜样,学习他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热爱人民、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高尚品德,艰苦奋斗、知难而进的拼搏精神,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随后,支部书记储小祥再次强调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重要性,要求大家在上次学习的基础上,再认真自学,深刻领会,切实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去深入加强制度理论学习和研究,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

第一支部学习会现场

 第二支部学习会现场

 第三支部学习会现场

第四支部学习会现场

 第五支部学习会现场

 第六支部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