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新教师参加2020年省教育厅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宋虎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10

各教学单位(含奥林匹克学院):

     为了促进新教师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观念,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知识和技能,尽快适应高校工作岗位要求,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苏教人函[2020]30号)精神,现就2020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省教育厅组织的岗前培训对象为我校2019年、2020年新补充专任教师、辅导员以及需要补考的人员。

     二、培训内容

岗前培训内容包括:岗前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新增科目)、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政策法规、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等。教材如下:《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新增教材)《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第二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第二版)》、《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等。

三、培训及考试报名工作

1、培训及考试报名:报名由学校集中为申请人报名。请各教学单位将参加考试人员的信息汇总后于10月12日前报送校人事处(汇总表见附件1)。

2、补考报名:凡以前参加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未通过者(目前仍在教师岗)须参加今年岗前培训补考,也可报名参加培训,并且今年须参加新科目《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培训和考试。请补考人员在填写考试报名信息时在备注栏内注明“补考”,并将补考者已通过科目的成绩填写在相应的考试科目栏中。

3、所有师范类本科毕业生和专业代码为0404、0450、0453的研究生,可以申请免教育学、心理学两门考试,申请免试的人员请于10月8日前将免试申请表原件(申请表见附件2)、学历证书复印件证明材料报送人事处,过期不候

     4、岗前培训实行网络课程培训,不再单独集中培训。培训对象参加网络培训的五门课总学时不得少于110学时。

     四、考试工作

 1、考试由省高校师培中心根据《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学指导纲要》组织统一命题,其中《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以新版教材和网络授课内容为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为主,单独命题。考试均为闭卷,每门考试科目总分 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

     2、全省统一考试时间暂定为:2021年1月9-10日。各科目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上标注为准。考试成绩将于考试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公布。

     3、岗前培训的考试成绩记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岗前培训考试合格证是申请教师资格、转正定级和职称评聘的必备条件之一。岗前培训考试合格者,发给《江苏省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考试不合格者,须参加下年度补考,补考成绩合格后发给合格证书。

4、岗前培训的考试将严肃考风考纪,如有违纪行为,三年不得参加补考,并且学校严肃处理给予相应处分。

五、培训费用及教材

     1、培训费每门80元《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课程免收培训费),考试每门20元。

     2、教材:《高等教育学》45元、《高等教育心理学》45元、《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42元、《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45元、《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由考生自行通过其它渠道购买。

     3、请各教学单位将参加培训、考试人员的信息汇总表和所需费用收齐于10月12前送交人事处(206室)

4、请交两寸免冠照片1张,并用圆珠笔在背面书写姓名(保证字迹清晰)。

 

                                                                   人事处

                                                                   2020年10月5日

附件1:2020年全省高校专任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报名汇总表.xls

附件2:免试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