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座谈会暨光荣从教30年教师表彰会

发布者:张敏发布时间:2023-09-09浏览次数:138

9月8日上午,我校在灵谷寺校区行政办公楼301会议室组织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座谈会暨光荣从教30年教师表彰会。党委书记刘红明,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出席会议,党政办、人事处、工会负责人,光荣从教30年教师及教师教练员代表参加会议。兰亚明主持会议。

会上,刘红明代表学校向潜心育人、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训练、管理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了节日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广大教职工在教学科研、训练竞赛、管理服务等学校各项事业上做出的巨大贡献,并结合今年教师节“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主题谈了自己的感想。他强调,教师的个人成长与学校的发展息息相关,全校广大教职工要将个人成长融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增强主人翁意识,让个人的成长进步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刘红明就进一步履行好教师职责、做一名好老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胸怀大格局,涵养为师之德。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要有大情怀,守底线。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过程中要注重把握理论内涵、思想精华,领会贯穿在新思想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天下情怀。二是争当大先生,深谙为师之道。希望各位老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争当大先生,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政治站位,聚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育人工作融入教学、训练、科研、管理的各个方面三是拥有大智慧,练就为师之法。希望全体老师通过学习-思考-实践-反思-提升”的螺旋上升方式练就适合学校校情的独特的教学、训练、管理、服务方法,培养出满足新时代发展要求的体育新人。

杨国庆为光荣从教30年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座谈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和工会负责人,参会教师、教练员分别结合各自岗位和工作实际畅谈了感受,交流了心得体会。

党委书记刘红明讲话

座谈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为从教30年教师颁奖


文字:王  敏、宋  虎

图片:胡昌盛

审核:张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