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南京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20 浏览次数:314

1220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和要求开展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汤岩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史国生、李江、金松、肖爱华、黄步龙出席会议。会议邀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张加华教授授课。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上,张加华教授作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的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报告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地论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必要性、历史经验、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对十九大精神的把握与认识,推动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走向深入。

朱传耿书记强调,我校中心组学习包括校党委中心组学习和二级单位中心组学习。今天校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可以作为示范,各二级单位中心组也要按要求组织集体理论学习,要认认真真地学,要原原本本地学,要结合实际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朱传耿书记指出,将“坚定不移地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的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落到实处,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关键。结合南体实际,尤其是上轮巡视发现的问题,朱传耿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顺应新时代,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进一步扬正气、压邪气,进一步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尤其要强化“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强化干部教育,修复完善我校政治生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二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组织保障。要坚持集体领导、民主决策的原则,推进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按照“三重一大”、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的议事规则,将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系(院)的党政共同负责制;要加强学校的基层党支部建设;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全面从严管理干部。全面从严管理干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要把好选拔关、培训关和监督关。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原则,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放在重要位置。要建立健全干部培训制度,规范完善处级和科级干部年度培训工作,积极做好新上岗干部、有发展潜力干部的培训工作。要加强对干部的监管,纪委要会同组织部和党政办将校党委和行政决定的重要事项完成情况作为干部监督的重要内容。四要旗帜鲜明正风肃纪。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在基层基础基本上着力,发挥典型问题处理的警示作用,使全校党员干部自觉严守党的六大纪律。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共同努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推进我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杨国庆校长回顾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党的建设相关论述,强调党建工作是学校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报告关于党建工作的要求。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永远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切实增强党性修养,使党员干部的坚定党性成为学校建设发展的坚强保证。二要思想过硬,作风过硬,从严从实打造干部人才队伍。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作风是发展的保证。切实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将全校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建设一支思想和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以思想自觉带动行动自觉,以良好的党风促校风带教风学风,实现党风校风教风学风的持续好转并使之常态化。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体育大学贡献力量。南体人的使命和初心就是努力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为国、为省培养合格的体育人才,为建设体育强省和教育强省做贡献。要围绕这一初心和使命,瞄准学校发展目标,进一步凝练特色内涵,进一步明确发展战略,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使我校的建设发展在新时代满足新的要求、实现新的目标。

汤岩副书记表示,十八大以来,党建工作越来越受到重视,治党要求越来越严,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从全面管理干部开始。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全校党员干部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和要求,提高认识,增强自觉,端正态度,坚持学习在前、思考在前、实干在前,发扬积极主动、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工作精神,切实在学习建设发展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头示范作用,带领和团结全校师生员工更好地完成学校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现场

  

  朱传耿书记讲话


  杨国庆校长讲话


汤岩副书记讲话


张加华教授讲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