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南京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302

11月20日,我校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仪式,正式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并致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汤岩主持仪式,校党委常委史国生、李江、金松、潘林珍、黄步龙出席。

仪式上,汤岩副书记宣读了《关于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通知》(校委组[2017]21号)和《关于葛翠柏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校委组[2017]22号),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正处级建制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葛翠柏同志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朱传耿书记在致辞表示,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我校一大盛事,是我校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的重大举措,标志着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校党委对新成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寄予厚望,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把师资队伍、学科发展、课程建设、有效教学和社会服务进行统筹规划,联动建设,在江苏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展示我校的体育特色和优势,为建设体育强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朱传耿书记代表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了五点指导意见:一是教学方面,努力探索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的规律,在有效性上做文章,真正使学生深入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我校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二是科研方面,重点考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轨迹,在实践性上求突破,力争推出更多研究成果,为中国体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三是学科方面,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体育理论研究中心”的平台作用,在交叉性上创奇迹,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结合,建设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四是宣传方面,密切注视国内外风云变幻的台前幕后,在针对性上下功夫,配合学校做好各级党政干部培养教育工作和运动员励志教育工作。五是队伍建设方面,要在建设一支思想、业务双过硬的专兼职教师队伍上下功夫,形成精干高效的师资力量、学科平台。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仪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简介


1958年,我校就成立了处级单位:马列主义教研室,担负向学生进行政治理论教育的任务。1988年增设“德育教研室”,2002年作为一个教研室一起并入体育系,2009年成立社科部从体育系分离,今天则更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都高擎先进思想的大旗,秉持坚定的政治信念,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党的方针路线,着力塑造一届又一届优秀的体育人才。  

新成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对校领导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大家纷纷表示:朱书记既带来了热情洋溢的祝贺,又带来了催人奋进的要求。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对我们来说既是巨大的鼓舞,更是巨大的鞭策。从今天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许多新任务,同时面临着不少新困难,学校党委的重托,让我们顿感压力山大。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学院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必须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更需要凝聚共识。我们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积极学习和研究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紧紧跟随党的步伐,不懈探索实践,以顽强拼搏的体育人信念和追求卓越的实干,迎着困难上,义无反顾地担负起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使命,加强学科建设,打一场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体育大学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汤岩宣读马克主义学院成立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