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南京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次数:59

唐永干教授接受校、院领导委托的关于进行十九大报告宣讲任务后,分别对全院本科一年级、研究生全日制(2个班)和非全日制(1个班)、体育系全体员工进行了宣讲。

鉴于对象不同,唐永干教授准备了三种不同的讲稿,对大学生的宣讲题目为“‘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宣讲中提纲挈领,主要抓住:一个主题、一个思想、两个判断、三个意味着、四个伟大、四个全面、五位一体、四十个新提法等等进行解读,布置了两道思考题:一是“思考题一:党的十九大主题、两个重大判断、‘四个伟大’、一个重要思想、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阶段(两步走)是什么?从个人的前途出发,你觉得‘报告’中的哪些表述最提气最能增添你学习的动力?”;二是“思考题二: 十九大报告中四十个新提法新举措,哪些与你密切相关?说说感受。”

对研究生的宣讲题目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分析”,将十九大报告全文32000多字,全部呈现到PPT上。为了讲清其理论渊源,在宣讲十九大报告之前,安排了一讲“‘共产党宣言’解读”;为了使十九大报告更接地气,在宣讲了十九报告之后,紧接着讲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点评”、“‘中国梦’与‘三大陷阱’”、“‘和平演变陷阱’与规避”、“‘中等收入国家陷阱’与规避”、“‘修昔底德陷阱’与规避”、“‘一带一路’与突出重置”、“理论创新与文化整合”等讲座。

体育系系主任沈鹤军主持了宣讲。对体育系员工的宣讲分两步进行:第一步,唐教授抓住报告的重点、难点和热点话题进行探究式宣讲;一是就重点难点问题讲深讲透,二是对教育和文化部分讲细讲实,三是结合体院实际问题讲准讲疼。第二步,与体育系老师进行互动答疑。宣讲过程中大家鸦雀无声、聚精会神地听讲;互动过程中老师们积极提问,唐永干教授一一解答,气氛十分热烈。


宣讲会现场


唐永干在体育系宣讲十九大精神


体育系全体人员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