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3-04-28   浏览:28

2023年4月28日上午,我校在301会议室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校领导朱传耿、杨国庆、黄步龙和周和林出席会议。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国庆主持。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发表讲话,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把握审计工作新要求。学校审计委员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战略定位和前进方向,认真领悟新时代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内涵,进一步认识审计工作在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中的重要地位,着力提高学校审计工作的政治站位,持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充分发挥顶层设计作用,有效促进学校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范常态化,进一步优化干事创业环境,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围绕大局抓重点,努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特别是审计处要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有序开展内部审计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紧盯重大事项、重大政策、重点任务、重点资金,努力做到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聚焦防范重大风险,逐步推进对经济业务内控制度的评价,突出抓好基建维修工程管理审计;要聚焦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经济责任落实,持续加大对重点单位和部门主要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要加强对被审计对象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和业务指导,以“清零”的标准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做实审计“后半篇文章”。三要协同合作促发展,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审计处要把查问题、抓整改、提建议同督促责任部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结合起来,通过督促检查、贯通协作、审计约谈、追责问责等,不断提升审计监督的刚性约束,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强化治理效能,更好地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学校组织部、纪委办、巡察办、人事处和审计处要协作配合,着力构建“纪监巡审”联动机制,以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不断发挥审计在防范风险、强化管理和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提升内部监督整体效能,形成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强大合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就进一步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委员会成员单位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二是委员会办公室要根据审议结果,抓紧时间负责落实。

会上,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江苏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委员听取了《2022年审计工作报告》,审议了《2023年审计工作计划》、《南京体育学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分类管理暂行办法》和《南京体育学院审计整改闭环管理实施细则》。


会议现场


图片:刘艳

文字:刘艳

审核:王淑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