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审计处党小组 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二)


时间:2023-06-01   浏览:28

2023529日上午,审计处党小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相关章节内容,观看了《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微党课,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小组组长刘艳主持。

首先,处长王淑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学习体会:一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 ,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毅前行,传承审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理论指导实践,要善于归纳总结,将研究型审计思维嵌入业务工作全过程,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从根本上提升审计监督质效,切实发挥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作用;三是要准确检视内部审计工作现状,深入落实调查研究,找不足补短板,提出切实有效可行的解决措施,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上聚焦发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其次,刘艳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五部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部内容,结合审计和法务工作,提出要以创新理念为引领,以服务师生为出发点,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质效。

最后,集体观看了《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微党课。



学习现场


观看微党课


文字:刘艳

图片:王淑娜、刘艳

审核:王淑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