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发布者:葛翠柏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43

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提高学院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5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思政课教学实践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面从严治党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葛翠柏主持,支部副书记石红霞讲授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石红霞副书记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石红霞从“从严治党的发展演进”“从严治党的缘由”“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全面从严治党的举措”四个方面结合诸多鲜活案例,系统阐释了“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为什么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如何理解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革命”等问题。石红霞在党课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面向未来,结合支部党建工作实际,要密切结合主题教育,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保障,以永远在路上的信念和执着,以伟大自我革命精神引领支部党建实践,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石红霞结合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工作计划,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相关教师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葛翠柏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一个单位各项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只有从严管党治党,才能充分激发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创造力。我们党是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的力量所在葛翠柏结合本次党课学习内容,就今后全面加强马院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推进学习型政党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二是加强组织和队伍建设,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的马院干部队伍,坚持六要标准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三是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思想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打造“六要”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强化思政工作“生命线”意识四是将制度建设贯穿各项建设之中要抓好党内法规制度的落实,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确保各项制度落地生根。

结合党课学习内容,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褪色的人生》党风廉政警示纪录片。支部组织委员姚利松领学了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有关“第一议题”内容。

本次会议彰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重视,体现了马院党支部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承诺,致力于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教育环境。今后,马院党支部将持续关注党风廉政建设的进展情况,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文化,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

支部副书记石红霞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现场

文:姚利松,华楠

图:姚利松

审核:石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