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党课

发布者:葛翠柏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64

4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思政课教学实践中心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葛翠柏进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党课副书记石红霞和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

葛翠柏以“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新时代对师德师风建设的新要求”“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主要内容”“教师如何践行师德师风”四个模块进行授课。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如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行了系统阐释。

葛翠柏强调,教师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承担起筑梦人的责任。在教学活动中,要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要经常进行教学反思,提高教学能力;科学研究活动中,要坚持实事求是,诚实守信,以科学精神对待科研工作,不能抄袭剽窃、弄虚作假;要公平公正对待学生,不得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确保师生正当交往;要言论有边界,不得损害学校声誉和利益。

葛翠柏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三点更高要求:一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守思政课教学的价值追求,遵循思政课教学的内在规律,推动思政课教学的方式创新,旗帜鲜明、毫不含糊、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二是要以“立德修业”作为立身之本,以“铸魂育人”作为神圣职责,以“守正创新”作为发展动力,牢记“六要”,落实“八个相统一”;三是要提升师德,规范师行,为人师表,知其所止,树立良好师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葛翠柏讲授专题党课

文:陈美杉

图:陈美杉

审核:石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