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葛翠柏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40

4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思政课教学实践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葛翠柏主持,副书记石红霞和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葛翠柏传达了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解读了《南京体育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并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葛翠柏表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奋力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葛翠柏结合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工作计划,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教师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葛翠柏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贯通推进重点措施,做到在理论学习上有新进步、在调查研究上有新收获、在推动发展上有新提高、在检视整改上有新突破,健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系统观念、坚持以上率下、力戒形式主义,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完成学院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三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结合学院思政课教学工作实际,切实做到“四学四强”,担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使命。

石红霞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石红霞领学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传达了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专题学习。石红霞表示,全体党员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以强有力政治监督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以正风肃纪新成效不断筑牢党的执政根基,始终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现场

 

文:陈美杉

图:陈美杉

审核:石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