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葛翠柏发布时间:2023-04-09浏览次数:81

4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思政课教学实践中心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意识形态相关工作。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葛翠柏主持,副书记石红霞和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意识形态是立党立国之根基,事关举什么样的旗帜,确立什么样的制度,坚持什么样的理论,走什么样的道路等重大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葛翠柏提出以下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切实扛起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加强思政课课堂管理,落实课堂政治责任制,确保“课堂讲授有纪律”,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与监督是严格阵地管理,落实守土之责,严格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媒体管理制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媒体信息发布审查机制》对马院在线和南体马院微信公众号加强审核,确保各类阵地可管可控;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及时掌握学院教师和学生思想舆情动态,做好思想引领,加强正确舆论引导

副书记石红霞传达了学校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坚持科学指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建强五个体系,持续加强和改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校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石红霞表示,支部全体人员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石红霞传达了校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要求支部全体人员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支委姚利松领学第一议题,对近期党的重要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包括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习近平为《复兴文库》作序言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习近平出访俄罗斯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抓紧抓实抓牢意识形态工作,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政治立场和价值方向,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会议现场

文:陈美杉

图:陈美杉

审核:石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