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观看红色主题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发布者:石红霞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69

  为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致敬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13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和青年研习社的同学们集体观看红色主题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

影片以志愿军群像为主线,通过多线叙述的方式,展现了新中国“遍地英雄”的动人群像,呈现了在各个战线上保家卫国的英雄故事,讲述了抗美援朝三年的恢宏史诗,大国博弈、外交壁垒、生死搏击交融上演,让师生们切身感受到了英雄先辈的爱国情怀和大无畏精神。影片情节跌宕起伏、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英雄先烈们众志成城、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打动了全体师生。观影师生表示,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加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本次观影活动为契机,不断丰富思政育人形式、整合红色教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着力增强铸魂育人实效,打造文化育人品牌,高质量开展好对全体师生的培训教育工作。

部分观影师生

观影现场

文:姚利松

图:姚利松

审核:葛翠柏、石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