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学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办学生满意的思政课”大讨论活动

发布者:石红霞发布时间:2023-07-01浏览次数:92

根据校党委部署,结合主题教育需要,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于6月30日下午在思政课教学实践中心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办学生满意的思政课”大讨论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葛翠柏主持。

支部书记葛翠柏宣读了《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的通知要求。葛翠柏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联系马院工作实际与党建特点,围绕“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等方面开展大讨论。结合马院工作实际,与会人员聚焦如何“办学生满意的思政课”这一问题一一发言,就当前思政课教学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未来工作改进措施等交流研讨。

支部委员姚利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等内容精神。

支部全体党员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朱晓林老师以“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题进行讲授。

学习讨论现场

朱晓林老师讲授专题党课

文:姚利松

图:姚利松

审核:葛翠柏、石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