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体育文化,共筑南体精神——思政课实践教学走进校史陈列馆和中国近代体育陈列馆

发布者:石红霞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3

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首次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明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同样肩负着坚定文化自信、汇聚精神力量、传承历史文化的重任。

南京体育学院百年历史文脉与六十余载筚路蓝缕的风雨历程,承载着体育救国兴国报国强国的梦想,传递了“严和朴实”的南体精神,这既是几代南体人的坚守,更是所有南体人的精神财富。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用好南体文化资源,马克思主义学院蒋艳教授带领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表演专业23级两个班的学生,于近日参观校史陈列馆和中国近代体育陈列馆,重走世界冠军之路,共同追寻南京体育学院自建校以来创造的辉煌史和江苏体育冠军的奋斗史。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南京体育学院的悠久历史文化和辉煌成就,他们表示将继承和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南体精神,为推动“新南体”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文:蒋艳

图:蒋艳

审核:石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