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发布者:石红霞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1

从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作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决策部署,到党的十九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并纳入国家整体战略层面统筹谋划部署,再到党的二十大再次提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健康”一直是国家聚焦关注的民生领域关键词之一。

为学习落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推动南京体育学院大学生服务社区体育活动,帮助大学生亲身感受新时代群众体育发展状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孙凤兰老师于20231223日上午组织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的学生们在江北新区沿江街道复兴社区进行服务社区的实践活动。

在实践活动进程中,师生精心准备,不惧严寒,按照实践方案,组织热爱体育运动的居民进行健身。根据现场居民的年龄和运动习惯,把居民分成青少组、中年组和老年组,青少组安排了跳绳,中年组打篮球,老年组打太极。通过互动,了解社区居民们的健身困惑,并应他们的需要给予专业的辅导,普及健身知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探索思政课实践活动的多样性,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服务社会意识。学生们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既了解了新时代群众体育发展的现状,又明确了自身专业所学的实用性,增强了学习的获得感,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