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南京解放,感受沧桑巨变

发布者:石红霞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1

为探迹南京历史,感悟红色精神,更好地让广大青年大学生深入感悟南京的历史文化与中国历史的厚重积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老师刘静组织2022康复治疗专业学生赴总统府开展实践教学。

总统府作为南京解放的见证地,已成为我们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最好实践地。在此次活动中,在中西合璧的总统府,同学们了解了中国近现代历史的风云变幻,从清朝统治到太平天国运动,再到辛亥革命推翻清王朝,国民政府的建立,最后到解放战争时期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中山广场中间竖着孙中山先生的石像,他目视前方,眼睛深邃,同学们读懂了先生“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坚毅;他身后的官邸有会议室、办公室和起居室等,设施、装潢极简,不禁让同学们感叹先生生前生活之简朴。

此次活动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和讨论交流,同学们回顾了党史与中国近现代史和新中国史,鉴古知今,以史明鉴。更加感悟到和平安宁的不易和宝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更应该学习先辈精神,做好人生道路上的判断题和选择题,并将所学知识与考察所得结合起来,开拓思路,增长见识。

文字:毛诗榴

图片:毛诗榴  

审核:石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