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石红霞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1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会议精神,扎实有序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展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教学实践中心召开全体教师大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葛翠柏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亚军,副书记石红霞和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亚军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入脑入心;要持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底线思维,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要牢固树立协作担当意识,压实责任,积极进取,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思政课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续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葛翠柏传达了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一要锚定目标任务抓落实,不折不扣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二要聚力重点攻坚克难,通过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三要紧扣内涵质效,加强顶层设计,打牢稳固发展根基。葛翠柏表示,过去的一年,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扎实推进内涵建设,实现了教科研质量的新提升。新时期马院要进一步树牢“大思政”、筑牢“大思政”格局,不断推进思政课程建设,切实担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任。

葛翠柏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思政课质量与效果,迎评促建。思政课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八个相统一”要求,着力解决教学实效提升这一根本问题。在坚持教学形式与教学内容有机结合、倡导多样化的教学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努力形成有体育特色的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模式。二是继续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依托虚拟仿真红色资源推动数字马院建设,努力探索思政课提升渠道和空间,不断激活课堂活力,助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课程改革,实现线上线下教学优势互补,打造数字马院,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取得突破。三是细化工作落实责任,锚定目标考核任务,高标准和严要求,加快省教学示范点项目建设步伐,不断取得新成绩、获得新突破。四是要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通过教研室及有组织的“传帮带”增强教师的科研意识与学科归属感。通过组建1+1科研团队,持续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整体提升教师学术水平。

石红霞要求全体教师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做好新学期开学授课的各项准备,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确保思政课教学有序开展以昂扬的姿态完成年度目标各项任务,为马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会议现场

文:陈美杉

图:陈美杉

审核:石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