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葛翠柏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7

    为认真落实学校2024年度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暨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推进大会精神,扎实有效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8日在思政课实践教学中心召开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政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葛翠柏主持。

会上,葛翠柏就审核评估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葛翠柏强调,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导向更加明确、评估目标更加聚焦、分类实施更加合理、评估视角更加全面,是对学校办学的一次全面体检。葛翠柏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对接新时代教育评价、推进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要求的新举措。葛翠柏要求,各教研室要对照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评建工作计划,有计划、有组织开展听看课督查,认真查摆日常教学存在的问题清单,不断规范日常教学活动组织,加强过程性教学材料管理,为审核评估工作评建工作夯实基础。

张亚军在讲话中强调,新一轮的审核评估是全面总结2017年审核评估以来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是对我校教育教学水平一次全面检验和综合研判。学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秉承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的原则,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推动学院综合实力、思政课教学改革迈上新台阶。

石红霞从“提高站位和认识高度”“把握方案与指标精髓”“组织评建及改进要点”三个方面就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就审核评估评建工作要点、难点进行阐释。

会议现场


文:姚利松

图:陈美杉

审核:葛翠柏、石红霞